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讀書心得6:隱藏性(潛)規則之友誼篇


友誼篇:

交友:

1.友誼需要一段時間發展。班上的某人有時對你好不表示他可以成為你的好朋友。

2.友誼不能用錢買到。如果某人從未邀請你一起玩,那可能每天找他一起玩並不合適。

3.某個人很受歡迎,並不代表他是好人或者會是個好朋友。

建立友誼:

1.朋友會告訴彼此秘密和喜歡及不喜歡的事物。友誼跟與某人開會或者只是在街頭遇到寒喧不一樣。

2.朋友會告訴對方好的,不會做討厭的評論像是你很肥

3.偶爾對你的朋友生氣是可以的。禮貌的告訴你的朋友什麼情況會讓你抓狂,試著發覺你們之間的差異性。有時贊同不贊同對方是沒關係的。

4.朋友會原諒彼此不小心犯的過錯。

5.當你第一次遇到朋友的父母時,不要告訴他們關於你和朋友做過的傻事或者洩漏你們之間的秘密。

6.到朋友家時,不要踢掉你的鞋子、斜躺在沙發上、以及在別人告訴你可以自己取用之前,不要亂開冰箱拿東西吃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
    我是二個AS的媽媽,
    想詢問您,
    The hidden curriculum這本書,
    有無中譯本?
    因為您發表的這幾篇讀書心得,
    對小朋友的人際有很大的幫助,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牙和小宇的娘:目前還未發現有中譯本,只有我自己邊看邊翻的這些,我其實也還沒全翻完,只是抓重點而已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