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

園遊會


今天去參加Ray學校的園遊會順便觀察他跟班上同學的相處模式。

分配自己輪值的時間一到,他就立馬離開現場毫不留戀,不像一般孩子還會下來'幫忙,享受跟同學一起顧攤叫賣的心情。他還是一樣喜歡自己一個人跑掉四處閒逛,但不會離班上太遠,就是一喊就可以聽到就回來的距離。


我一度擔心他不會逛攤子,還帶著他一起逛,邊鼓勵他有任何想吃的就可以買(我給了他狠多額度),但他總是太會計算,還想著自己不餓就不去領預定的那盒涼麵,結果最後面被賣光了,幸好他還有買了其他東西稍稍填飽肚子。


就在我陪他一陣子之後,有一位小一小二跟Ray同班過的同學過來找他,兩個人還會研究哪個攤位的食物比較值得買,看這樣子我就放心離開了。

回家後問Ray對園遊會的感覺,他說:不是很好玩,人太多了,但是跟xxx一起逛很好玩,我們買了xx、xx.....還把乾冰拿出來玩,做實驗!@@#$....,還有吃滷味的時候他分我吃,我!@#@$#%$%........。

場地實在規劃的不好,很擁擠吵雜,連我和爸爸都受不了,我一度擔心他會受不了想以往一樣找地方躲起來。但是聽他分享跟同學一起玩的過程,我真的快哭了,這是他的求學過程中(從小學到國中)第一次這麼詳盡的主動告訴我他跟同學相處的"愉快時光",還笑得好開心,說到好玩處還笑到流淚,完全沉浸在那個快樂氣氛中,此刻我真覺得好欣慰,那些心酸的過往都不算什麼了。


兒子,恭喜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