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衝突


兒子今天補英文,跟同學起了衝突,
原因是他下課肚子餓,一直喊肚子餓,
旁邊同學就往他肚子槌了一拳,叫他不要再唉了,
但兒子覺得莫名奇妙被槌而且很痛(同學是說他輕輕的揮一下)就還手,
但卻被接住,接著對方就使出龍爪手捉了他的重要部位,
兒子就火了,往他肚子打還是沒打到,此時就被老師看到,
把兩個都叫進教室裡數落一番,也讓對方跟兒子道歉。
後來剛好爸爸到,老師也處理完了,但有跟爸爸說明事情處理經過。



後來對方跟老師說,以前也有一次雙方互抓重要部位,不是只有這次才這樣。
問了兒子他說那次也是對方先開始的,他只是回手而已(但回家卻沒告訴我們)。
老師有再打電話來跟我抱歉發生這種事,也說有再次告誡學生們不可以在玩這種動作了。

我跟兒子說:第一次發生時(那次老師也有看到,當場也有制止雙方),
就該回家告訴爸媽,這樣我們還可以跟老師關切這件事,
而且那時如果兒子不是用動作而是很嚴正的告訴對方:
"我不喜歡你這樣侵犯我,請你以後不要再這樣了",
並且當場直接告訴老師,那麼或許對方就不會有這次的行為,衝突也可以避免了。

我沒有說兒子不對,只是告訴他:對於不對的事,尤其是這種侵犯身體隱私的行為,
一定要讓爸媽知道,而且自己也要用堅定的態度告訴對方。
如果這樣還是沒有用,我們再一起想想其他的方法來應對。
兒子說自己很倒楣,為什麼總是會碰到這種事情,
我要他想:"每個事件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,這樣才可以把自己裝備的越來越堅強。"

難得這次我們可以心平氣和的討論事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